洞庭大道东段的高尚名门小区已经一年多没有业委会了。一段时间来,小区管理、维护由于没有业委会监管和制约,物业公司的一些行为让业主意见很大。于是部分热心业主自发行动起来,筹划成立新的业委会。经过半年多运作,现在终于进入关键的投票阶段了,但由于投票人数尚不够半数,新的业委会成立工作面临流产。业委会是小区业主自己的组织,能够有效的监督、制约物业工作,无论从小区规范管理上,还是维护业主权益上,业主们都非常需要有这样一个组织。可为什么成立业委会就这么难呢?个人以为:
一是成立业委会的筹划和组织客观上难度极大。小区居民虽多,但基本上如一盘散沙,要有效组织起来十分不易;二是相比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却是一个实体。往往在业委会成立问题上,物业公司会运用各种关系、各种手段,千方百计的阻挠或做反面工作,增加业主自发成立业委会的难度;三是个别业主群体责任感差,没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素质,认为业委会成立工作事不关已,一副“让他们玩去”的不负责任态度,不参与投票。四是个别业主对业委会工作的认识不到位,没有充分认识到业委会在小区管理上的重要作用和对维护自身权益上的重要作用,这也是个别业主素质问题。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窃以为,还是要加强宣传、严密组织,对不配合投票的个别业主,要逐一上门做宣传和说服工作。可通过其邻居、朋友、熟人做工作,逐一攻关。要宣传业委会工作的重要性,用一些小区管理上的事实,教育个别业主关心、支持业委会工作,纠正个别业主事不关已的消极麻痹心理。 |
|
最新喜欢:![]() |
1楼#
发布于:2025-09-19 09:48
帖内置顶 – – 2025-09-19 09:52
来信已收悉,经了解,高尚名门小区业委会换届组组织的业主大会于9月14晚9点截止,因收到的选票未达到有效表决人数要求,考虑到小区区域大、户数多等复杂情况,换届组于9月16日张贴了《关于延长高尚名门小区业主大会会议表决事项的征求意见书》,公示期为3天,如通过,将延长业主大会召开期限。截至9月17日下午6点,暂未收到小区业主的书面反对意见。
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复如下: 1.应理性客观地看待小区现状,组织业委会换届其目的就在于调动业主参与小区自治的积极性,为小区有序运行、规范管理搭建民主平台,在此过程中,街道和社区会持续加强监督与指导,保证换届流程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 2.在换届过程中,如发现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街道社区或上级主管部门举报; 3.如本次业主大会得以顺利延期,将指导换届组调整投票方式,并加强宣传,保障小区业主充分行使投票权; 4.街道和社区充分尊重每一名业主自主选择行使投票权的决定,无法通过行政手段强行干预,热心业主可通过面对面、业主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引导发动,调动部分消极业主参与投票。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您的宝贵意见,既是对街道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更是我们持续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街道将充分汲取您的合理建议,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的履职效能。 永安街道办事处 2025年9月18日 |
|
2楼#
发布于:2025-09-17 09:49
帖内置顶 – 武陵区区长热线 – 2025-09-19 09:42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相关情况我们将进一步上网告知。
|
|
4楼#
发布于:2025-09-19 09:48
来信已收悉,经了解,高尚名门小区业委会换届组组织的业主大会于9月14晚9点截止,因收到的选票未达到有效表决人数要求,考虑到小区区域大、户数多等复杂情况,换届组于9月16日张贴了《关于延长高尚名门小区业主大会会议表决事项的征求意见书》,公示期为3天,如通过,将延长业主大会召开期限。截至9月17日下午6点,暂未收到小区业主的书面反对意见。
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复如下: 1.应理性客观地看待小区现状,组织业委会换届其目的就在于调动业主参与小区自治的积极性,为小区有序运行、规范管理搭建民主平台,在此过程中,街道和社区会持续加强监督与指导,保证换届流程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 2.在换届过程中,如发现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街道社区或上级主管部门举报; 3.如本次业主大会得以顺利延期,将指导换届组调整投票方式,并加强宣传,保障小区业主充分行使投票权; 4.街道和社区充分尊重每一名业主自主选择行使投票权的决定,无法通过行政手段强行干预,热心业主可通过面对面、业主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引导发动,调动部分消极业主参与投票。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您的宝贵意见,既是对街道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更是我们持续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街道将充分汲取您的合理建议,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的履职效能。 永安街道办事处 2025年9月18日 |
|
5楼#
发布于:2025-09-17 16:34
江南大侠:面对物业公司,还可以用法律武器,面对不要脸的业委会,你会超级无奈。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73说到点子上了 |
|
6楼#
发布于:2025-09-17 15:36
蓝色海岸:但现实却并不如人意,给广大城市居民带来了无尽无尽的精神烦恼和经济压力!一年数千元的物业费对普通市民来说,可不是什么小开支!为什么业主委员会普遍成立困难?物业公司赶都赶不走?因为他们在这政策红利下无本万利赚得盆满钵满!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491#为何北京一家小区会出现双物业管理# 在沟通中,17、18号楼居民无法割舍老单位物业充满人情味的照顾,其他楼部分居民更支持专业现代的市场化服务,僵持不下的双方都不约而同地提出"分家。17-18号楼居民认为,由于历史原因,17-18号楼最初是作为文化部宿舍楼,因此应该相对独立;而其他楼的居民认为,按照现代商品房的管理逻辑来看,包括17-18号楼在内的胡家园东区应该是一个整体。那么,这种“央地混合”小区的权属到底是怎样的呢?又是否具备“分家”的可能性呢?随着这些疑问,17、18号产权范围成为新的争议焦点。https://weibo.com/7730217402/5147661489409697 很多人内心里根本就没有花钱买服务的意识,没有监督服务的意识。觉得物业就不应该收费 |
|
7楼#
发布于:2025-09-17 14:50
江南大侠:面对物业公司,还可以用法律武器,面对不要脸的业委会,你会超级无奈。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73用法律武器对业委会更容易啊,业委会里每个人的想法又不一样,业委会主任又不是公司老板。 |
|
8楼#
发布于:2025-09-17 12:40
xiaobin4333:小区物业市场化的最根本逻辑基础是:通过引入竞争机制和契约精神,来替代传统的、低效的“谁开发、谁管理”的垄断模式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486但现实却并不如人意,给广大城市居民带来了无尽无尽的精神烦恼和经济压力!一年数千元的物业费对普通市民来说,可不是什么小开支!为什么业主委员会普遍成立困难?物业公司赶都赶不走?因为他们在这政策红利下无本万利赚得盆满钵满! |
|
9楼#
发布于:2025-09-17 12:15
买辣椒也用券:你以为要全数业主同意吗?小区真有东西坏了维修,业主能不同意?招标安排业委会自己的人进来很难吗?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431#北京一小区电梯维修引业主和物业讨论# 电梯坏了半年没修?居民:我就是那不同意修的业主。https://weibo.com/7730217402/4961429356022433 |
|
10楼#
发布于:2025-09-17 11:50
沅来是澧:物业公司是新中国老百姓头上的新大山,压得老百姓喘不过气了。。。希望取缔这座大山,让老百姓存活。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452小区物业市场化的最根本逻辑基础是:通过引入竞争机制和契约精神,来替代传统的、低效的“谁开发、谁管理”的垄断模式 |
|
11楼#
发布于:2025-09-17 11:46
买辣椒也用券:你以为要全数业主同意吗?小区真有东西坏了维修,业主能不同意?招标安排业委会自己的人进来很难吗?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431能不同意啊,为什么不能不同意? #北京一小区电梯维修引业主和物业讨论# 居民不同意修电梯,专家竟说“要是我,我更不修了”?https://weibo.com/7730217402/4961431871294705 |
|
12楼#
发布于:2025-09-17 10:05
物业公司是新中国老百姓头上的新大山,压得老百姓喘不过气了。。。希望取缔这座大山,让老百姓存活。
|
|
13楼#
发布于:2025-09-17 09:49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相关情况我们将进一步上网告知。
|
|
15楼#
发布于:2025-09-17 09:00
xiaobin4333:维修资金必须业主自己的签字和业委会有什么关系?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01你以为要全数业主同意吗?小区真有东西坏了维修,业主能不同意?招标安排业委会自己的人进来很难吗? |
|
17楼#
发布于:2025-09-16 20:11
xiaobin4333:投诉举报业委会容易些?还是投诉举报物业公司容易些?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00面对物业公司,还可以用法律武器,面对不要脸的业委会,你会超级无奈。 |
|
18楼#
发布于:2025-09-16 17:49
蓝色海岸:我也突然有个想法,将小区管理定义为公益服务,卫生由政府环卫负责,保安由政府花钱聘请,物业就像当志愿者。这样,应该就没有成立不了的业委会、赶不走的物业公司了。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60卫生由政府环卫负责,保安由政府花钱聘请,你想多了。为什么市场化,就是政府不管这些。 |
|
19楼#
发布于:2025-09-16 16:20
sendy:我突然有个想法,成立一个小区业委会协会,协会总归有管理部门管吧。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319我也突然有个想法,将小区管理定义为公益服务,卫生由政府环卫负责,保安由政府花钱聘请,物业就像当志愿者。这样,应该就没有成立不了的业委会、赶不走的物业公司了。 |
|
20楼#
发布于:2025-09-16 11:47
我突然有个想法,成立一个小区业委会协会,协会总归有管理部门管吧。
|
|
21楼#
发布于:2025-09-16 10:39
成立业主委员会其实也不难,以楼栋为单位(因为见面机会多,比较了解),选一名楼栋长,就是业主委员会成员,由他们再选主任副主任。
|
|
22楼#
发布于:2025-09-16 10:12
我.自由人:纵观常德市各小区成立业委会的情况,基本上都有一股势力在背后阻扰:这股势力来自于物业,过程中街道和社区扮演了执行者。当然成立业委会有其法定的程序,一般业主不懂,而本应该起指导和辅助作用的街道与社区却往往以成立业委会过程中的瑕疵为由来变相阻止业...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294同意这个观点。 |
|
23楼#
发布于:2025-09-16 10:11
买辣椒也用券:说白了业委会就是盯着小区的维修基金的,而且无人监督,物业起码你还能骂,业委会要是和物业搞在一起,那就有苦日子过了.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287维修资金必须业主自己的签字和业委会有什么关系? |
|
24楼#
发布于:2025-09-16 10:10
我.自由人:纵观常德市各小区成立业委会的情况,基本上都有一股势力在背后阻扰:这股势力来自于物业,过程中街道和社区扮演了执行者。当然成立业委会有其法定的程序,一般业主不懂,而本应该起指导和辅助作用的街道与社区却往往以成立业委会过程中的瑕疵为由来变相阻止业...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294投诉举报业委会容易些?还是投诉举报物业公司容易些? ![]() |
|
25楼#
发布于:2025-09-16 09:42
纵观常德市各小区成立业委会的情况,基本上都有一股势力在背后阻扰:这股势力来自于物业,过程中街道和社区扮演了执行者。当然成立业委会有其法定的程序,一般业主不懂,而本应该起指导和辅助作用的街道与社区却往往以成立业委会过程中的瑕疵为由来变相阻止业委会的成立。还有一种情况是一股与物业勾结的势力也在背后阻止业委会的成立。总之一个小区要想有一个良性循环,必须得有业委会。但是如果业委会和物业勾结在一起那就是业主的灾难。
|
|
26楼#
发布于:2025-09-16 09:00
江南大侠:尤其是一群三无人员组成的业委会,不攫取利益,是不可能的。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242说白了业委会就是盯着小区的维修基金的,而且无人监督,物业起码你还能骂,业委会要是和物业搞在一起,那就有苦日子过了. |
|
27楼#
发布于:2025-09-16 08:46
hutxgt:三一翡翠湾的业主委员会也没成立,困难重重。http://175.6.36.125/bbs-read-jump?pid=5094267一是没有一群热心的业主,二是部分业主没有群体意识,不团结。个别业主甚至认为事不关已,认为筹备成立业委会的组织者就是想捞好处,“我不参加,也不投票,不便宜人家。物业咋搞咋搞,又不是我一个人”。人心百态! |
|
29楼#
发布于:2025-09-15 21:44
我觉得,业委会最怕与物业绑在一起。当然如果发现业委会成员违法谋私,业主可以直接报警处理。但小区有个业委会,比没有业委会还是要好一些的。
|
|
上一页
下一页